江苏沭阳:春来花开“直播”销售忙

2020年03月10日11:25  来源:速新闻
 
原标题:沭阳:春来花开“直播”销售忙

“各位花友,大家看一下,有没有喜欢的花色、品种,有喜欢的话可以扣屏。”以花为友,见“屏”如面,阳春三月,走进花乡沭阳,不仅可以“听”到花开的声音,还有“花友”、“老铁”等一声声新潮的直播声。

如今,“农民”、“网红”这两个词汇,在花木之乡沭阳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完美融合,辛勤的农民们以花为媒,跨界当“主播”,通过直播销售花木,“吸金”不断。

“玛姬婶婶的枝条比较柔软,会下垂,比较适合做吊篮,很美,开的是紫色的多头小花朵,喜欢的老铁可以扣屏。”走进新河镇堰头村仟草集月季大棚内,欧月、藤本、灌木等月季品种应有尽有,年轻靓丽的“主播”们正在淘宝、拼多多等平台直播间里销售花木,互动十分火热。“我们有120个月季品种,每天有7名‘主播’在直播间销售,一天大约销售500盆,等过几天月季花苞开了,更加直观好看,将迎来销售高峰。”仟草集月季大棚负责人昌小卫说。

春风拂面,花开满地,沭阳县有各类花木种植面积60万亩,花木电商4万余家。在沭阳花木产业发展中,与时俱进的花农们一路“蜕变”,从昔日走街串巷的“卖花郎”到“触电上网”的达人,再到如今的“直播网红”,在“变”与“通”中,真正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富民增收的绿色发展之路。

“这是大和锦,大约有5公分,2块钱,老铁我帮你收了,还有需要的花友赶快下单,养点多肉,陶冶情操,不急不闹……”在耿圩镇汪圩村淮西多肉园内的花香漫漫多肉大棚内,今年已经55岁的“主播”姜亚华利用一口流利的“沭普”,娴熟地在手机屏幕前为顾客直播多肉植物的品类和特点,还不时地冒出“老铁、亲、花友门”等新潮词语,显得十分有趣可爱。“疫情期间,也不能出去,就在家跟年轻人学,刚播了几天,效果还不错。”姜亚华介绍,由于一直从事多肉产业,所以对它的名称、特点等都了解,因此学的也比较快,能及时解答顾客的疑问,现在每天直播销售大概在5千元左右。“活到老,学到老,接下来还要多学习,多吸粉丝……”姜亚华笑着说。

三月春风悄然至,沭阳百花齐绽放,在一声声“扣屏”声中,勇立“潮头”的花乡“网红”主播们,纷纷开启直播“带货”模式,花木销售量正节节攀升。(袁梦娇 曹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