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启动金融服务月 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3月10日18: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0日电 (顾姝姝)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3月10日下午,人民网从南京市浦口区召开的“防疫+”金融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区将启动“防疫+”金融服务月活动,通过召开2020年全区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稳定发展银企对接会及相关单位主办十场银企对接活动,为复工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近期,浦口区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相继推出,其中包括:压减资金2800万元用于全区防疫项目支出;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2020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经营的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给予一次性政策补贴。

据了解,金融服务月时间为3月至4月,活动将以“六个一批”为主抓手,即通过增量授信一批、续贷展期一批、存量贷款置换一批、引导基金投资一批、企业税费减免一批、财政政策扶持一批,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稳定发展、企业税费减免等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除了做好南京市财政金融政策宣传工作,浦口区还拿出“真金白银”激发企业活力。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该区共支出防疫资金6841.2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2562万元。此外,该区除了出台实施细则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还“护航”全区重点商贸流通及外贸企业复工达效。“为切实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我们已安排各项措施预计补贴奖励300万元,促进商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浦口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全区地标产业之一,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也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据悉,目前浦口区财政安排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731.8万元项目已启动申报,预计在6月底前兑现到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我们一定要抢抓窗口期,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确保在浦口全部落地生效。”浦口区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