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南京地铁日客运量首次突破百万

2020年03月11日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节后南京地铁日客运量首超百万

 记者昨从南京地铁获悉,9日地铁客流达106.2万乘次,这是自1月24日受疫情影响以来地铁日客流量首次突破百万,其中,客流量最高的是1号线,达30.6万乘次,2号线和3号线紧随其后,均超过25万乘次,最低的S9宁高线和S7宁溧线,分别有5000多和4000多乘次。

在抗击疫情期间,南京地铁的客流量下降到一天只有十几万乘次,最低的一天出现在2月9日,只有13.2万。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公布的数据,1月份南京地铁的日均客流量是225.9万乘次,在全国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居第六位。目前,地铁的发车间隔渐趋正常,客流量也逐日攀升到节后疫情以来的新高点。苏州的轨道交通流量在工作日已超过35万乘次,恢复到年前正常客流的三分之一水平。(刘玉琴)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