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山街道免费为企业复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2020年03月11日09: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江宁东山街道为企业复工提供支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战、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切实让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惠及广大群众,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五个社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已全部复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安排集中观察点、免费核酸检测、实行“点位长”负责制,为项目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感谢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一直细心照顾我们,在我犯关节炎的时候,跑了好几家药店为我买药,缓解我的疼痛!”一位被观察人员刘师傅感谢道。为了保障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顺利复工,确保复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东山街道指挥部统一为项目复工人员安排了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观察期满且核酸检测正常者才可进入工地。

同时,街道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管理,严格落实场所设置、个人防护、消毒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硬核之下温情不减,工作人员化身“外卖员”和“代购员”,为被观察人员提供一日三餐送餐服务和日常代购服务。

用咽拭子擦拭咽后壁及双侧咽扁桃体处各5-10次,将拭子头浸入细胞保存液中,折断尾部后立即旋紧管盖……不到半分钟时间,一位员工的核酸检测取样就完成了。

3月8日,东山街道指挥部为集中观察点的被观察人员进行了免费的核酸检测。3月5日,上海一建、阳光新城、中建七局三个项目共150余名工人也接受了指挥部预约的免费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让每一名企业复工人员,有一份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东山街道共申请复工备案工地87家,占比92.6%,现有职工2786人。针对工地复工,东山街道对辖区内的各个工地,都划分了点位,由“点位长”负责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点位长”云平台随时掌握和采集到建筑工地的动态变化、员工健康状况及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点位长”与社区民警一同,检查工地的外来流动人员情况,点位织密防控大网,助力建筑工地复产复工。

在“点位”的设置上,东山街道创新打破了全要素网格、警网、企业网壁垒和局限,构筑起一张全覆盖网格图,实施联防联控,让专业的人协助点位长来管专业的行业、做专业的管控,大幅提高防控效率。(马丽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