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移动“免接触电子通行证”助力社区战“疫”

2020年03月12日18: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你们这个新方法好,比纸质通行证安全高效,还不用和物业接触,减少了聚集风险!”在苏州工业园区的王女士一边接受社区工作人员的测温,一边掏出手机展示电子通行证。她口中的“新方法”,是由苏州移动推出的推出小区电子通行证,为社区或市场提供高效无接触管理方案。

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小网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有效管理小区人员出入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目前,根据形势需要,街道部门、社区物业通过封条、纸质版出入证发放等措施进行应急管控。但是,传统纸质通行证存在成本高、不够灵活、发放过程存在接触感染风险等弊端。为了给社区和业主提供安全有效的出入通行方案,苏州移动推出小区电子通行证平台。该平台可满足线上申报、电子二维码通行、权限管控等多功能需求。小区业主或租户关注“苏州云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社区云管家”,绑定个人手机号,就能获取带有二维码的电子通行证。社区工作人员关注“苏州云商”微信公众号后,可直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出行人员的电子通行证,符合出入条件的,提交出行状态、车牌号、随行人员等信息后放行,不符合出入条件的,按规定立即上报。

电子通行证。江苏移动供图

电子出入证与传统的发放方式相比,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便捷、统计分析、精准推送等优势。社区通过后台管理功能实时掌握业主出入情况,并对出行数据线上统计和管理,做到可分析可溯源。对于社区管理而言,这个方案可以有效避免因发放出入证带来的二次感染风险,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目前,苏州移动开发的无纸化电子出入通行证已在苏州多家社区和市场试用,为社区物业人员提供免费体验的贴心服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