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落实属地责任

2020年03月12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落实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防控国际合作、防范疫情输出输入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作为对外开放大省,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必须清醒认识涉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早日实现。

会议强调,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按照严格依法依规、坚持国民待遇、体现人文关怀、实行联防联控的原则,在严控疫情输出输入的同时展现江苏开放大省的良好形象。要强化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有效前移防控关口,夯实社区防控基础,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要做好医疗救治预案,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全力做好救治。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特别是对于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人员,要协调保障好日常生活,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涉外防控协调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完善运行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做好涉外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卫 鑫)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