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凤冠:以“绣花精神”塑造有序文明绿城形象

2020年03月17日08:46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区委书记薛凤冠查看交通路示范段建设情况

  区委书记薛凤冠查看交通路示范段建设情况

  以“绣花精神”塑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绿城新形象

  3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薛凤冠带队查看交通路示范段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聚力细节处理、施工管控与常态管理等方面工作,实现道路景观“规模化、特色化、色彩化”,以“绣花精神”塑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绿城新形象,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区领导张为真、唐海清、石明生参加。

  薛凤冠一行先后来到交通路、珍珠路交叉口示范段以及溧水客运站东侧示范段,沿途仔细查看了周边的围墙建设、道路建设、中侧分带亮化、建筑立面整治、公交站点等方面。

  在交通路、珍珠路交叉口,黑檐与白墙的结合散发出古典美;在交通路中山桥,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带里,设置了造型别致的灌木景观;在溧水客运站东侧,中分带、侧分带道路的道路亮化错落有致,高档有质感的公交站点大变样……薛凤冠指出,道路就像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延伸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影响着城市的发展和百姓的生活,交通路示范段的改造工程极大地提升了城北地区交通疏解能力和城市道路环境,让居民出行少一分拥堵、多一分舒畅,让城市环境少一分缺憾、多一分美丽。

3.16.png

  据悉,此次交通路示范段建设内容主要为交通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珍珠路,东至宁杭高速入口,全长4.2公里,道路红线宽42-56米,工程内容包括老路改造、管杆线下地、景观绿化提升及立面改造等,建设要求三季开花、四季常绿。截止目前,道路沿线绿化工程已全面铺开,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计划在5月1日前全部完成。

  城市道路的快速发展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加强城区道路精细化管理势在必行。薛凤冠表示,当前,溧水生态智慧未来城已开工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首个跨省合作试验正式启动,交通路作为城北直达高铁站的重要道路,建设工作必须提质提速。薛凤冠要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突出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平衡苗木比例,充分展示城市形象。同时,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抢抓苗木栽种时机,迅速行动,以“绣花精神”塑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绿城新形象,让老城旧路焕发新城活力,全面提升全区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

  溧水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旭峰 周强

  溧水融媒体中心编辑 夏羽慧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