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1715名"疫线网格员"筑牢战"疫"堡垒

2020年03月18日15:44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宿迁沭阳:1715名“疫线网格员”为200万人筑牢战“疫”堡垒

  调动宿迁沭阳1715名网格员投身防控“疫”线、宿迁沭阳近200万人口仅确诊1例且已治愈出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沭阳县紧紧围绕省、市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三多三全”为抓手,积极践行全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特色做法,有力发挥了网格化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9

  “我们街道所有社区干部仅有236名,要面对169个小区43.7万名群众,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但247名网格员的及时参战,有效缓解了基层防控人手不足的困境。”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亚超说。宿迁沭阳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多层次”组织实施,防控力量“全调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网格内精准高效落地。宿迁沭阳网格员全员参战,身穿“红马甲”,主动融入社区防控一线,在该县各社区,“红马甲”网格员随处可见,群众遇“疫”事难题找“红马甲”已成为普遍现象。

10

  宿迁沭阳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多元化”协调联动,防控资源“全融合”,着力发挥“网格+”最佳效应,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网格+警格”推动公安资源入网联动,将全县43个派出所划分为185个警格,嵌入全县1715个网格一体化管理;“网格+部门”利用法院、司法、信访、市监等多个职能部门进驻综合行政执法指挥平台的特殊优势,联合战“疫”,联动防控;“网格+党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让红色旗帜飘扬在网格全域,充分体现“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创新“红色代办”,为居家隔离人员、出行困难群众及时解决各类代办事项10万余件,创新“党员楼栋长”,延伸了社区网格化防控链条。

11

  “网格员工作积极性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表彰他们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宿迁市沭阳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葛爱军表示。

  加强“疫线网格员”的典型宣传、组织评选优秀网格长、优秀网格员和最美网格员等表现突出的网格工作者,优先推荐冲锋在前、尽心尽责的网格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宿迁沭阳加强对网格员的“多方位”鼓励激励,防控热情“全激活”,引导其持续保持疫情防控的高涨热情和昂扬斗志,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徐海洋 毛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