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桥镇党员冬训创出新路子

2020年03月20日16:28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晶桥镇党员冬训创出新路子

“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晶桥镇芝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其军说。近日,晶桥镇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召开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晶桥镇党委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打造集体学习课堂。镇党委书记和各村党总支书记、理论宣讲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上专题党课,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端正的作风,筑起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

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该镇开展“党员冬训+疫情防控”主题讨论、党员冬训“云端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并将云端学习作为日常学习方式,使“上线”的思想认识和“下线”的实践成果结合,进行“在线”交流讨论。围绕防疫措施的落实落细,如何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如何为乡村旅游注入新动力等问题,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共有20多条好的建议被采纳,并在实际工作中收到了很好的成效。见屏如面的“强国视频会议”线上讨论,构建起了晶桥镇“线上沟通、线下落实”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网络。

在今年的党员冬训中,晶桥镇将冬训与企业帮办相结合,选派党员全力帮办企业复工复产,每个企业派驻一名党员联络员,从防疫物资到生活服务全方面进行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等实际困难。广大党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汇聚成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推动力。

招商引资“不断链”,重点项目建设“不断线”。晶桥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这次党员冬训的“大考”中,企业全面复工投产,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把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把冬训课堂前移到抗“疫”战场,广大党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疫情防控的战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丰富了冬训实践内涵,推动了冬训落地见效。”晶桥镇党委书记徒位国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