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坚决“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

2020年03月22日17:47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委书记:坚决“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

交汇点讯 3月2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

娄勤俭感谢督导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帮助,简要通报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情况。他说,督导组深入江苏各地全面了解情况、现场深度解析、倾听群众意见、精准指导帮助,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专业权威的指导帮助,让我们深受感动。“321”事故发生以来,我们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专项整治工作,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省委省政府领导牵头抓好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坚决“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娄勤俭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在督导组的支持帮助下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效,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孙华山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督导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督导组近期工作情况,表示将和江苏省一起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共同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督导组副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会见。(耿联)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