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水上口岸疫情输入 10名国际航行船员南通换班

2020年03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换班的船员下船。南通海事局供图

3月23日,经过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防控协调组协调,靠泊于南通通州港务公司码头的中国香港籍国际航行船舶“SPRING MELODY(春和)”轮上10名中国籍船员顺利完成了换班。

3月21日,协调组成员南通海事局接到江苏华西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求助,表示其公司管理的“SPRING MELODY”轮上有10名中国籍船员已合同到期,这些船员中最长在船时间已过一年,在国外疫情蔓延、国外港口采取严格控制措施的情况下,船员无法正常换班。

接报后,该协调组成员南通海事局多方协调帮助解决这10名中国籍船员的换班难题,第一时间将船员换班相关情况向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防控协调组汇报。同时,南通海事局指导华西公司与相关部门联系落实了换班下船船员隔离健康观察点,指导拟上船船员申请“苏康码”,并在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了口岸通关便利,指导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3月23日下午,在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防控协调组协调下,10名船员经病毒核酸检测、顺利下船,并通过专用转运车转送至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健康观察。

经确认,“SPRING MELODY”轮于2月12日装载45000吨铬矿从南非起航回国,3月4日航经新加坡加油,3月16日到达天津港后驶往南通港,3月22日靠南通通州码头卸货。期间船员没有变更也无上下船行为。据了解,目前共有8万余名中国籍船员服务于国际航行船舶,到5月底,国际航行船舶上将有近1万名中国籍船员的劳同合同或上船协议到期。(秦新华 徐伟欣)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