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最美逆行志愿者于鑫慧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25日14:50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最美逆行者于鑫慧火线入党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如东县洋口镇闸西村洋西党支部举行,视频上驰援武汉抗疫的最美逆行者于鑫慧站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瑞安隔离点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于鑫慧是南通市唯一被省委组织部批准火线入党的志愿者。”如东县委组织部杨浩告诉记者。

70年党龄的村民被她感动

2月28日,于鑫慧在武汉抗疫前线通过微信向洋西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3月23日,省委组织部批准她火线入党。昨天,她所在的洋口镇闸西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通过接收她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当国家有难,疫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把家里困难丢在一边,冲向‘疫线’,不仅是年轻人的榜样,也是我们老党员学习的楷模。”拥有70年党龄的周载仁动情地说。

换了3次车才到达武汉

大学毕业后,于鑫慧在南通一家医院泌尿外科当护士,原本准备回老家如东过春节,因疫情封控,滞留在南通虹南社区。面对疫情,她没有退缩,主动到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

抗疫期间,她加入一个湖北志愿者微信群,得知武汉招募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联系报名,当天收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证明照片。凭着这张手机照片,2月19日下午,她踏上前往武汉的路途。

当时,所有前往湖北的交通工具全部停运,车过湖北不停站。于鑫慧知道一路向西没错,既然无法直达武汉,她买了一张从南通到湖南株洲的硬座火车票,打算走一步看一步。火车开出江苏,她发现如果从株洲下车绕远了,决定提前到江西九江下车后再想办法换乘。次日凌晨4点,火车到达九江,此时距她出发已经过去了整整10个小时。

在一个停车场,她无意中发现一台小汽车的挡风玻璃里插着一张通行证,她上前询问,司机是个老师傅,得知她是援助湖北的志愿者,立马同意载她到湖北蕲春县。在湖北蕲春县高速公路服务站下车后,本以为身在湖北,进武汉就容易多了,哪知仍然寸步难行。一小时后,于鑫慧终于缠着一位从福建支援武汉的货车司机,软磨硬泡后,她终于搭上了这辆顺路货车,进入武汉。

拿鞋套当防护帽战“疫”

来到武汉,于鑫慧每天笑对风险,充满欢声笑语,成为瑞安隔离点的开心果。

她刚到隔离点报到时,医护组只有她一名护士。还没来得及熟悉工作环境,她就开始接收第一批2名被隔离患者。隔离点刚成立,物资器材还没来得及申领,连N95口罩等必备防护装备都没有。她仅穿着防护服、戴着普通医用口罩,拿鞋套当防护帽,没有佩带护目镜,就开始为病患服务,直面被感染的风险。

见到隔离点物资奇缺,于鑫慧联系家乡政府和亲朋好友,捐了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为水果湖街道各隔离点解了燃眉之急。

看到她没日没夜地服务,一名女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里,为她制作了一双毛线拖鞋,用来感谢她的悉心照料。

“想不到我这么快就入了党,今后要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论走到哪儿都要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处处为党旗增辉。”宣誓结束就赶到城市优品隔离点为滞留武汉的宫颈癌患者送去药物和营养品的于鑫慧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

孤身赴武汉,于鑫慧事前没有向单位汇报,到达武汉后便主动辞职。于鑫慧到隔离点工作的第9天,度过了最难忘的24岁生日。看到“疫”线的党员哪里最危险就往哪里冲,她被深深感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了入党申请书。(杨新明 徐爱银 季雯雯 徐唐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