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落实惠民政策 预计减免港口建设费6亿

2020年03月26日16: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8日,“海兴”轮装载76045吨进口粉铁矿到达常州港,按减免政策,货主免缴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42万余元。截至3月26日,常州海事局已免征19艘次国际航行船舶75万余吨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420万余元。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日前发文:自2020年3月1日零时起至2020年6月30日24时止,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江苏海事局迅速部署行动,积极推动释放沿江经济增长活力。据预测,免征期间,将为企业节约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6亿元。

“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利好。”江苏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薛伟经理说,此项政策一个月可以为该企节省近20万。

在泰州,泰州海事局为确保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新政落到实处,第一时间联系辖区代收单位,并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委托代收事宜做好分类指导。据测算,泰州海事局辖区预计可为相关企业减免缴费4000余万元。

“让利于民,每项举措都实实在在!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迅速兑现政策红利,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带来的好处,还要积极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镇江海事政务中心主任陆守德说。据了解,该局对进出口船舶开启绿色通道,并派出海巡艇现场为其护航,以最快速度为他们办理相关业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减免覆盖全辖区,服务覆盖全辖区。在太仓,辖区涉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3月份日均船舶流量较2月份环比上升22.9%,接近日常水平。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今,太仓海事部门已累计核查船舶进出港报告7000余艘次。

3月25日,在扬州海事局的维护下,“大洋河”轮成功试航返回靠泊码头。“大洋河”轮的成功试航也标志着扬州海事“四个精准”开展到港船舶管理服务初见成效。

据了解,随着涉水企业的复产复工,长江扬州辖区船舶进出港作业愈发频繁。在落实减免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基础上,该局开展了包含“精准调度、精准锚泊、精准监控、精准靠港”为主要内容的“四个精准”到港船舶的精准化管理工作。(石磊)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