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科学安排建设工期 重大交通工程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27日21:0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各地科学安排建设工期 重大交通工程有序推进

  自全面复工以来,江苏各地科学安排建设工期,引进新的技术工艺克服施工难点,重大交通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

  【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基础钢沉井首次水上接高施工全面展开。在工程现场,随着600吨浮吊船起重臂的启动,首块钢沉井接高段精准落在5号墩钢沉井之上,这是继完成首次井壁混凝土浇筑后,再一次取得的重大进展。据了解,为确保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各参建单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在前期开展了大量的技术方案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数字模拟,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到位。

  中交二航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常务副总工程师吴启和介绍,为了确保沉井接高的精度,施工人员采取了很多技术措施,设置了大量导向和定位装置,同时也设置了千斤顶和调位装置,来确保精度。

  钢沉井接高完成后,总高度将达到51米。大桥主塔基础6号墩钢沉井近期也将开展水上接高施工。按照计划,大桥沉井力争年内最终下沉至设计底标高-65米。

  【溧宁高速公路:全线软基处理年内完成】

  正在建设中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北接扬溧高速公路,南接溧宁高速公路安徽段,全长23.724公里。该项目于近日完成了首件盖梁钢筋整体吊装施工。重达8.4吨的钢筋骨架,采用了整体吊装工艺,既提高了钢筋骨架绑扎的效率,也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在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引进了机器人焊接技术、现浇梁盘扣支架等新技术工艺。

  溧宁高速江苏段项目办副主任陈光林介绍,今年要完成芜太运河特大桥主桥的施工以及新昌枢纽跨239省道钢箱梁的架设,全线的软基处理今年力争全线完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常州台 泰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