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为女儿网购回国机票被骗两万多

2020年03月27日07:4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为女儿网购回国机票,被骗两万多

3月23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为女儿买回国的机票,结果被骗两万多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王女士告诉民警,女儿在英国读书,考虑到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她打算让女儿尽快回国,但机票比较难买。前几天,王女士在一个留学生微信群里看到一个代买回国机票的消息,王女士连忙和对方联系。几经沟通,对方表示可以帮助王女士买机票,但要先付机票钱。为了女儿能早日回国,王女士便通过微信转了两万多元给对方。不料几天过去了,王女士一直没有收到对方回复,她联系对方,询问是否出票,对方却表示因为疫情原因航班取消了,机票钱第二天可以退,但是申请费退不了。第二天王女士找对方退机票钱时,发现对方已经将她拉黑了。

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赶忙来到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提醒,买机票一定要通过权威网站或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订购,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发的所谓“特殊渠道”等虚假信息。

(文中人物为化姓)(雨公宣 杨汉石 顾元森)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