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装修公司解散 拖欠工程款及工资超千万

2020年03月30日18:2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南京一装修公司突然解散,拖欠业主工程款及员工工资超千万

近日,多位市民向我苏特报反映称,南京市江宁区的居联饰家装修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宣布解散公司员工,目前拖欠业主预付的工程款以及公司员工工资等超过1000万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资金链出问题公司解散,百余名业主成立维权群

公司微信群通知员工解散

去年年底,南京江宁的陈先生委托居联饰家公司装修新房,前后支付了工程款5万多元。没想到装修工程还没结束,就听到了公司解散的消息。另一位业主赵先生也有类似遭遇,早在2018年他就和居联饰家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预付了30%的工程款共5万4千元。谁知道开发商交房后,公司突然通知他装修项目有变动,总价格一下子增加出了11万多,这让他难以接受,要求退款也不被受理。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得知该公司宣布解散并且无法退款后,部分业主已经成立了维权群,群里每个人统计自己交的款项包括工程进度,目前已经统计100多户,涉及金额超1000万。

员工材料商工资无力结清,提出先施工后付款方案止损

公司目前已暂停营业,业主在大厅等待答复

除了业主预付的工程款以外,部分居联饰家员工的工资也没有结清。章先生是该公司的一名外包经理,他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起,该公司就出现了多次拖欠工资未发的情况。现在不仅几个月的工资颗粒无收,他之前垫付的一部分材料费也难以追回。“我们买辅材还有包人工的钱要我们先垫付。从去年11月底开始垫付的钱一直打不出来,我这边还有十三万七没结,然后我一个老乡也被拖欠十几万。”

大门上张贴的公告提出先施工后付款方案

3月27号中午,记者在居联饰家公司看到,公司目前处于停业状态,地板上一片狼藉无人清扫。当天该公司管理人员没有露面,多位业主聚集在大厅内等待答复。公司大门上张贴的公告显示,针对已交30%工程款的客户,可以由原来的先付款后施工,改为先施工,再按照工程进度来分期付款。项目经理王先生表示,多位同事的工资无法追回,他们只能与业主协商完成剩余的装修工程,来挽回一些损失。

城建联合多部门共同处理,将妥善解决问题

江宁区城建局已联合多部门共同调查此事

随后,记者从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科了解到,接到市民的投诉后,相关部门已立即针对此事展开调查。工作人员表示,3月27号上午前往居联饰家公司调查时,该公司法人代表李先生也在场,并表态会积极配合处理。目前,江宁区城建局已经联合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房管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协调处理此事,3月26号下午开了专门的协调会,第二天上午也前往公司现场调查。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把公司的具体情况向政府部门汇报,并计划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配合企业把事件妥善解决。

律师提醒:装修爆雷应重在预防,没有相应资质或担保勿轻易付款

面对类似的装修公司“爆雷”事件,业主在装修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南京天煦律师事务所张赛律师提醒说:“我们的业主在交付款项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开发公司的资质,对于中间的一些小企业征信或者经济实力有质疑的,开发公司没有提供相应担保的情况下,不要轻易付款。应该重在预防,而不是事后解决。”

此事进展,我苏特报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