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部新城南外新校区建设启动 预计2022年建成

2020年04月02日10:0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南部新城南外新校区建设启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田诗雨 通讯员 田钟汉) 昨天上午,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这也意味着备受瞩目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外扩工程正式启动,预计2022年该项目完工。据透露,新校区建成启用后,南外高中部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从8轨扩大到12轨。

昨天上午9时,南外扩建项目现场,10台桩机、4台挖机轰响鸣动、马力全开,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正式开工。

南部新城南外建设工程项目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区东南角,东至承天大道(苜蓿园大街),南至机场七路,西至冶修二路,北至机场五路。项目占地约9.33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同时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库、围墙等配套设施,部分公共设施与全民健身中心共享。

记者了解到,作为南部新城重点规划打造的教育配套项目、区域重要民生工程,南部新城南外的建设,从设计理念到建造技术,学校建设的各项指标均对接国际标准。项目建设特别注重建筑绿色生态系统,通过自然采光优化、自然通风优化、声环境优化、太阳能光伏板等可再生资源利用、节水器具及灌溉、海绵校园设计等措施,实现建筑风、光、水、热的效能优化、组合优化,打造真正宜居、健康的绿色校园。

记者在现场示意图上看到,新校区将建有国内高中和国际高中,还有千人剧场、体育馆、中心广场、宿舍楼等配套。

南外校长邹正介绍,建设新校区是南外未来50年发展的需要。此前校方和南部新城相关负责人在全国各地考察了多所学校,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理念来设计新校区。未来,南外会一校三址办学,即现有的北京东路校区、大行宫校区和南部新城新校区。新校区预计2022年建成,在保证师资队伍培养到位的情况下,学校计划从当年开始扩大高中招生规模,预计将目前的8轨扩大到12轨,即一个年级扩招4个班。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