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召开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突击季”动员会

2020年04月08日16:05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我县召开二季度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突击季”活动动员会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苗苗)7日上午,我县召开二季度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突击季”活动动员会,全面盘点我县一季度重特大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特大项目建设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寿荣,副县长徐红兵、张荣平,县政协副主席王友俊等出席会议。

  一季度我县通过市开工认定亿元以上项目11个,累计计划投资额19亿元,其中:亿元工业项目7个、亿元服务业项目1个、亿元农业项目3个;通过市竣工验收亿元项目2个,累计投资额3.3亿元。二季度我县计划申报市开工项目29个,其中:亿元工业项目13个、亿元服务业项目9个、亿元农业项目7个;计划申报市竣工项目6个。

  围绕“怎么看”,张志勇指出,项目提升区域竞争力,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重特大产业项目的支撑,面对国内外疫情的影响,更要客观看待、冷静对待,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仍是主旋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始终保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定力。今年重特大产业项目是历史上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一年,金湖更要凝聚共识,扬长避短,共同克服和解决项目在开工、竣工、投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在全市目标考核中跑出金湖“加速度”。

  围绕“怎么办”,张志勇要求,各镇(街)、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全县上下形成“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工作氛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外资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找准节奏,跟着市考核体系重点指标节拍走,以“去年开工项目得第一,今年竣工项目争第一”的目标要求,一着不让抓好竣工项目,掀起项目“突击季”的大幕;县工业、城建、农业三大推进办要主动担责,推动在建项目早日竣工。

  围绕“怎么样”,张志勇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应紧扣服务导向,以“手电筒照自己”的导向,解决部门内“中梗阻”“推绕拖”等突出问题,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要在项目落地上各显神通,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企业信心,促进企业增加有效投资,力促签约项目早日开工。

  万旭东要求,各镇、各街道、各有关责任单位,围绕产业加大重大项目招商选商力度,提高项目洽谈率,补强、补优产业链;部门间要加强配合统筹,齐头并进抓好重特大项目建设。

  会议通报了全县一季度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二季度计划申报市开(竣)工项目情况;各镇、各街道、开发区以及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特大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县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