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率先开通博士后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2020年04月10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激励博士后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日,苏州市人社局率先启动博士后高级职称专项评审工作,为苏州市博士后提供更加便捷的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据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站博士后、出站留苏或来苏企业创新创业的博士后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在站博士后,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可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出站博士后在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1年,业绩突出,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且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可优先晋升正高级职称;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获省级以上表彰的,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

此次专项评审不但放宽了专业技术年限,精简了申报材料和流程,同时将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经历列入重点业绩,优先考量,其他与防疫相关的工作业绩列入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博士后可登陆苏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中心网站(http://hrss.suzhou.gov.cn/jsszhrss/zcpj/list.shtml),下载《博士后高级职称专项评审申报材料》自行申报。

截至2019年底,苏州共建有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点496个,累计招收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1169人,出站留苏博士后超200人。设立了全国首家博士后创投中心、全省首家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博士后工作载体已成为苏州集聚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在攻克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引导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博士后人员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