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开始试点

2020年04月12日14: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4月12日,南京市首个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正式亮相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这意味着,今后车辆进出南京火车站停车场和走高速ETC车道一样,无需停车,滴进滴出。“不停车、不取卡、不扫码”的无感支付体验将大大方便广大车主,减少排队耗时,提升通行效率,放大空位资源。

在南京站南广场停车场,智慧停车各项设施已全新亮相应用,各出入口均支持ETC无感支付,车辆进出时间明显较以往传统的扫码付费缩短了不少。同时,在停车位上方还安置了智慧化检测设备,实时监控场内各区车位空余数量变化;在出入口、十字路口位置安装了电子诱导屏,实时显示车位具体配置及数量,可引导车辆快速停放;在特定车位上配建了新能源充电设施,不断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

选择南京站停车场这一应用场景作为首个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试点仅仅是个开始。4月12日上午,南京市属国有大型企业南京市城建集团与省属ETC专业化企业江苏通行宝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将南京市打造成为全省第一个城市级ETC静态交通应用示范城市,共建城市级智慧停车示范工程,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为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提供南京经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