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挖土被警方罚款?南京一男子造谣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年04月12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公园里挖土就被警方罚款200元? 南京一男子造谣被采取强制措施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一男子为博取眼球,竟在网上造谣“因挖了几铲子土被警方罚款200元”,结果造成恶劣影响。目前,邓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建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9日下午,网络上一条微博引发热议并被疯狂转发,该微博内容为:本人于下午14时左右在绿博园盗取土壤,在15时左右被附近辖区警方逮住,念在初犯及态度良好,积极配合。罚款200并口头教育。朋友们千万不要学我。这是犯法的!”除了文字,发布者为了增加“真实性”,还配上两张图片,一张是支付给南京市公安局200元的罚款单据;另一张可见男子蹲在地上拿着小铲子,旁边是一小袋土。

  该微博发出后短时间内就被转发5800余次。仅仅就偷了几铲子土就被罚款200元?很多网友在评论区询问公安机关的执法依据。

  南京建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于4月10日下午确定并找到了该微博的发布者邓某。经讯问,邓某承认该微博所述情节均为伪造,其本人并未到过绿博园,更没有被公安机关处罚。图片中的一小袋土是他从其健身房外花坛挖取的,后在地下车库拍的照。至于罚款单据则是他2019年交通违章的罚款截图。邓某称,之所以发布这样的微博,是想吸引别人的关注。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