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三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0年04月13日16:34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金湖:“三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通 讯 员 李广忠 李 军

  侯秀松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好政策,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送来了温暖和信心,我们一定会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日前,承租金湖县工信局经营性用房的商户陈炳华高兴地领取减免租金。

  复工复产后,金湖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通过政策给力、帮办助力、金融发力等硬核手段为企业“输氧”“撑场”“化瘀”,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政策给力

  精准施策为企业“输氧”

  3月15日,金湖县科技局工作人员与全县67家企业取得联系,加紧办理2020年度科技创新政策扶持资金“不见面”兑付手续,首批兑付资金415.34万元,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政策大礼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湖县在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施策为企业“输氧”,制定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涉及稳定企业信贷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免企业房租、实行水电气费用优惠等内容。梳理2020年度科技创新政策扶持资金1220.96万元,简化拨款流程,全流程实现“不见面”审批,从快、从简办理兑付手续,疫情过后再报备财务收据。目前,首批兑付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企业账户,并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将剩余的805.62万元扶持资金兑付到位。

  面对疫情,金湖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不见面”“云招商”等创新举措,优化审批流程,保持跟踪对接,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推进不断线,推动一批体量大、质态好、带动强的优质项目落户金湖。截至目前,金湖县集中开工重特大产业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75.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0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3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8亿元;农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0.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

  帮办助力

  便捷服务为企业“撑场”

  走进海华机械有限公司,近100名工人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在生产线上,打磨声、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铿锵有力地奏响了复工复产的“进行曲”。

  为了让全县企业科学有序复工,金湖县提前布局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撑场”,设置24小时热线解答企业复工问题,通过“金湖人社”APP、“金湖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线上招聘服务,有效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需求难题,努力实现稳就业;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手段,对企业用工实名制、社会保险参保人等各部门业务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实时、动态掌握企业防疫期间申请复工情况,

  (下转A2版)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