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幸福街道把培训搬到车间 帮助企业查隐患

2020年04月15日16:11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

13日下午,港闸区幸福街道安监办与管园村在辖区企业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班”培训活动,把培训从课堂搬到了车间。

市安委会专家围绕消防安全、电气安全、餐饮燃气、工业企业安全、重大事故隐患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工贸企业常见安全隐患及标准规范”。随后,10名村(社区)安全员先后来到南通石桥电子有限公司、南通仓正机械有限公司、 南通宝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火眼金睛找隐患”(右图,许丛军摄)。安全员依次进入3家企业生产车间,帮助企业发现隐患,并在专家的指导督促下,帮助企业进行隐患整改。

据介绍,该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安全员业务素养,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幸福街道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以“安全大家谈”沙龙为平台,依托“青竹林”志愿服务,在辖区内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技能培训提升行动,精准把握企业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使安全培训的“供给侧”与企业的“需求侧”相匹配,从而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得到“精准落实”。(许丛军 徐亚萍)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