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工业园区网格服务突击队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6日16:50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全心全意推动复工复产

自2月下旬开始,叠石桥市场逐步推进复市,园区上下集结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组建网格服务“突击队”,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着力发挥宣传教育、组织服务、人文关怀的功能,凝聚战“疫”民心,筑起战“疫”同心,温暖战“疫”人心,扎实推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

召良村——全体党员聚力助推复工复产进度

春暖花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仍在持续进行中,不知不觉迎来了疫情期间的第二个主题党日活动。召良村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防控”的主题,通过党支部的号召,聚力所有村干部、网格员,为小作坊的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召良村处于市场核心区域,地域广、人口多,前期地毯式排查中,登记到外来人口总计15000余人,家庭作坊总数1500余家,外来人口陆续返海,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复工复产是现阶段的关键任务。该村利用此次党日活动的契机,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龚杰组织全体党员聚力助推复工复产序时进度。他们对返海返工人员有效隔离,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指导未复工作坊填写复工资料,办理复工手续,审查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充足;指导已复工作坊做好日常防控工作,要求房屋内消毒、通风、人员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召良村复工复产作坊累计办理1200余家,此次党日活动为抓好生产、加快进度,为本村“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防控”打响了第一枪,保证了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推动了村内经济的有序发展。

叠石村——组成志愿者复工服务“突击队”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疫情与复工的“双重叠加”,位于市场核心区的叠石村迅速组建了由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复工服务“突击”队,在原有村干部、网格员的基础上,新增志愿者为复工复市提供充足的保障,对新增人员迅速进行一系列岗前培训,使他们能够迅速投入复工复市的队伍中去,为企业减少“跑腿”时间,给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为了对所有经营性店面进行复工复市服务,从每天八点半开始的登记店面信息核查到看见半开着的店面主动打电话通知,让他们了解政策,全面展开复工复市。对出入叠石村不便利的商户,为其办理通行证,保证交通无阻碍。

店面复工后,“突击队”还会定期、定点、定时对店面复工情况进行督查,查看证件手续是否齐全,对未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开展复工的店面,要求当日整改。

疫情期间,这支复工服务“突击队”为辖区内经营性店面提供复产复工服务,截至目前,总共对550家店面进行了复市登记,对220家提供了复工办理服务。

瑞祥村——防疫措施不放松,网格助力齐复产

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瑞祥村利用网格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衡好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的关系。

一是当好宣传员。复工伊始,瑞祥村网格员利用平时走访工作的便利性,及时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保证企业内部防护物资充足,严格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要严格执行门禁,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和台账登记。二是当好指导员。实地查看企业各入口卡点值守和台账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疫情期间企业存在的管理疏漏提出完善建议,并鼓励企业通过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错岗上班的模式进行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复工达产。三是当好巡查员。对已通过审核复工的企业,网格员开展每日巡查,严格检查这些企业是否已按照要求张贴已复工告示以及相关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徐秋霞 龚雯雯 赵佳宇 倪海珺)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