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徐州减免进口税款近7000万元

2020年04月16日16:43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

今年一季度,徐州海关克服疫情影响,综合运用海关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徐州海关通过关企微信群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联合市商务局通过编制“网上申报小贴士”等方式“送法上门”,及时发布对美加征关税排除申报方式、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减免政策等广大企业特别关心的相关政策信息,帮助企业学懂、用好优惠便利政策。针对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内外资鼓励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等先进技术项目以及捐赠进口防疫物资,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负举措,服务企业降成本、增效益。

一季度,徐州海关累计审批减免税货值5065万美元,免征进口环节税款6833万元人民币;担保放行减免税担保进口货值2400万美元,涉及减免税款1000余万元人民币,减税规模居全省前列,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复工成本,支持地方产业升级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徐州海关推出了预约签证、快递证书、信用签证等一系列举措,实现原产地签证业务“少见面、不接触”,对疫情下面临突发状况的签证企业,加急服务、全力协调,实实在在协助企业解难题。2月27日,徐州海关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试行“信用签证”,向徐工集团一次性签出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108份;3月27日,再签发130份预签证书,“不见面”审批更进一步。

徐州工程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江苏省内首个享受“信用签证”便利的企业。企业业务人员现场表示:“新的签证模式更加灵活高效,更加适应企业实际需求,企业申报流程进一步简化,节省了人力、缩短了时间。”

徐州海关紧盯通关时间,通过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汇总征税、自报自缴等便利化措施,优化申报模式,通过进口一体化、出口转关模式优化铁路进出口作业流程,多举措提高通关效率,服务企业快捷便利通关。今年3月份,徐州海关进口通关时间、出口通关时间两项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期,高效通关保障了卡特彼勒、徐工集团等规上企业的生产需要,有力地支持了企业抢抓市场先机。

同时,为保障中欧班列顺利复开,徐州海关组建“一把手”挂帅的业务协调小组,建立常态化周末及节假日加班制度。2月1日以来,累计接受中欧班列报关单申报1100票,货值6326万元,两项指标同比均大幅增长,有效拉动了整个徐州及周边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时纾解疫情下物流迟滞的“堵点”,助力地方经济搭上开往“春天”的班列,促进外贸“跑”起来。(颜子舒 胡鑫)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