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临时停车场内清拖18辆“僵尸车”

2020年04月16日09:2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清拖18辆“僵尸车”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程嘉) 路边的“僵尸车”不仅占用了有限的停车泊位,影响交通,还拉低了马路颜值,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顽疾”。本月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不少区域正着力治理这一“顽疾”。昨天,溧水区城管部门在一个临时停车场内一口气清出了18辆“僵尸车”。

  长期停放不挪窝的车辆被市民形容为“僵尸车”。昨天上午,在溧水区毓秀路临时停车场内,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们正在清拖停车场内的“僵尸车”。大队教导员张鹏介绍,这一临时停车场原先是为溧水灯会设置,提供800个泊位,最近将对停车场进行改造,建成沿河公园。“这次共排查出18辆‘僵尸车’,最长的停放了两年多。”张鹏告诉记者,这些车辆拖走后会进行核查,通知车主来认领,如果规定时间内仍无人认领且3年没有年检的,将申请进行报废处理,“接下来,城管部门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停车场内的停车标线标识进行排查,确保停车场车辆停放、行车安全;同时登记停车场内‘僵尸车’、二手车市场车辆,要求车主限期驶离,逾期不配合的将进行清拖处理。”

  “目前,我国法律法规中并没有相关条款对这类车辆进行界定或者认定。对‘僵尸车’的管理可谓一直面临很多难题。”相关业内专家表示,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僵尸车”的问题,须通过地方立法方式,对现行物权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细化规定,明确“僵尸车”的监管责任主体和管理措施等。

  据悉,为缓解停车设施资源供需不平衡问题,提高车位使用效率,我市正推动停车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溧水区智慧停车平台计划6月上线,市民可在这一平台实时了解停车场信息,查找车位。该平台还将推动一些单位停车资源与市民共享。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