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迷路老汉栽下运河 草莓老板跳水救人

2020年04月17日07:4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迷路老汉栽下运河,草莓老板跳水救人

“不用谢!我是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救人是应该的。”4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在海门四甲镇二桥村大棚草莓基地,一名带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对围着他道谢的众人连连摆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一名耄耋老汉晚上不慎坠河,在附近种植草莓的简福寿当机立断下水救人,所幸救得及时,老汉并无大碍。

救人!有人掉运河里了

4月10日晚上8时许,大风肆虐,寒气袭人。在四甲镇二桥村,四川南充籍老板简福寿和工人们将草莓装车后,正在吃晚饭。“快去救人,有人掉通吕运河里了。”在附近经营砂石码头的老板江锡平,一边喊着一边冲了过来。听到呼救声,简福寿将碗一扔,跟着不会游泳的江锡平就往码头跑。简福寿边跑边脱着衣服。黑暗中,他看到黑黢黢的河水中依稀有个人冒了上来,虽然不知道水有多深,但他想也没想,便纵身跳了下去。

今年48岁的简福寿,当过兵,荣立过三等功,参军前曾在老家救起两名落水者。这次,他凭着救人经验,没有从正面接近落水者,而是绕到落水者的背后,瞅准机会,一手抓住落水者的后背衣服,一手抓住落水者的一只手,然后连拽带拖地向岸边游去。这时,站在码头上的工人迅速向简福寿抛出绳子,他抓过绳子拴在落水者的腰部,上边的人往上拉,他在下面将落水者往上推。很快,落水者被拉上了岸。

借着岸上的灯光,人们这才看清,落水者是一名80多岁的老汉。老人踉跄着走了几步后,便跌倒在地。简福寿立即报了警。事后,得知码头附近水深10多米后,简福寿也不禁有些后怕。

惊险!这段水域深10多米

很快,接警赶来的民警将老汉送到附近的海门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老汉除受了点惊吓外,并无大碍。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叫李锦成,今年88岁,家住通州区二甲镇,儿子叫李春。接到民警的通知,送衣服到医院的李春方才定下心来。

原来,老人4月10日上午去二甲镇理发,理完发就骑自行车回家,哪知迷失了方向,本来该往西的他却往东骑,到了四甲镇后又向北骑行。找不到回家路的老汉就这么走走停停,以致一直跑到了晚上,来到四甲镇二桥村江锡平的码头。老人又饿又冷,搞不清方向的他,连人带车栽下了10多米深的运河。

在家的李春,到了下午也没见老父亲回家,连忙到镇上找,结果没找着,就发动全家人和亲朋好友一起寻找,一直找到晚上也不见父亲的踪影。当晚8时30分许,正当李春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时,意外地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这时,一家人悬着的心才总算放了下来。(龙水 严君臣)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