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市政附属设施设计导则出炉

2020年04月20日08:5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市政附属设施设计导则出炉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姜晓娟) 路牌统一颜色、强弱电箱合并……近日,记者在溧水区交通东路提升工程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溧水区城乡建设局为提高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发布了全市首份市政附属设施设计导则,规范路牌、井盖等30多项道路设施要素,全面提升溧水城市空间形象。

  花草茂盛、道路宽阔、一步一景,目前交通东路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道路从42米拓宽到58米,划分为车行道、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中间还有约6米宽的绿化带。

  交通东路按照《溧水区市政附属设施设计导则》改造。溧水区城建局市政科科长章敏介绍,以前道路标牌系统存在形式不一致、标准不统一、重复设立、表达内容冗杂不明确等问题,而井盖破损、下沉、噪声等问题,影响城市空间形象。该区参照既有标准和规范,学习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实践,借鉴国外最新发展经验,广泛征求各有关方面意见后,提出了溧水区市政附属设施设计导则。

  在五洲新世界商贸城附近,章敏指着路面的井盖说,检查井的井盖及井圈设置有三点式弹性锁定装置,可防止井盖跳动、反弹、移位等。综合电箱将原来分散的弱电和强电箱进行多箱合并,箱体规格、颜色和材料等风貌要求与周边环境统一协调。

  记者发现,有的道路路牌为绿色,有的为蓝色,章敏解释说,南北走向的道路路牌统一设计为蓝色,东西走向统一为绿色。

  近年来,溧水多条城市干道进行了提升改造。其中,门户通道宝塔路经过提升整治,成为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另一条按照“省级示范道路”标准提升的秦淮大道因“高颜值”“高品质”频频在朋友圈刷屏,被称为溧水“网红路”。

  溧水区城建局副局长魏振表示,《溧水区市政附属设施设计导则》发布后,将进一步推进溧水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建设的水平,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