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没带钥匙翻墙回家 爬上屋顶下不来

2020年04月22日07:5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没带钥匙翻墙回家,爬上屋顶下不来

如果回家时发现没带钥匙,一般人都会选择找开锁师傅来帮忙。但是在苏州就有一名小伙不走寻常路,选择爬上屋顶翻墙进入,结果被困屋顶,趴在屋檐顶上动弹不得。

4月10日凌晨1时许,苏州市姑苏公安分局平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殷先生的报警求助,殷先生称自己被困在屋顶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发现报警人所处的地方是一处带围墙院子的民房,屋檐比较宽,殷先生干脆就蹲坐在院门屋檐顶的瓦片上。那他怎么会被困在自家的屋顶上呢?

据殷先生讲述,自己回家比较晚,刚到家门口,一摸口袋发现忘记带钥匙了,此时已是下半夜,估摸着锁匠也没法找了,就仗着自己年轻腿脚灵便,想翻墙进去算了。

但是,等他顺着院墙爬上屋顶往下观察找落脚点的时候,尴尬地发现自己错误估计了屋顶距离地面的高度,直接跳下去太高会有危险,而院子里能借力落脚的,只有一个洗衣机,可就这么高跳下去洗衣机肯定要被踩坏,于是只能蹲在屋檐上报了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终,民警同样爬上屋顶,先跳下去后,帮忙殷先生也爬了下去,使其平安落在院子里顺利脱困。(高达)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