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捐款348万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6:09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整个中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紫金农商银行总行党委、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彰显“为社会做贡献”紫金价值使命,2月3日,积极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并且面向全行员工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倡议,短短两天募集善款479066元,捐赠与武汉市慈善总会,支持两地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武汉新冠疫情爆发后,前方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无所畏惧的勇气肩负起守护全国人民健康的重责。目前,疫情重灾区武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非常紧缺,武汉人民正面临极大考验,亟需发动社会力量,积极捐献爱心、贡献力量。

紫金农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省会城市上市农商行,希望为武汉人民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自己最多的支持。而紫金农商银行的员工,除了祝福和加油,还在戮力同心、携手共进,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积极主动、踊跃捐款,在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紫金力量。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紫金农商银行一直心系疫情发展动态,总行领导实行一级值班带班制,自觉落实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坚守岗位。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全员必须充分认识到防范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当地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辖内各分(支)行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的监测,压实管理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紫金农商银行将保证对外营业时间,尤其是线上业务普及率相对较低的涉农地区,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为有效切断营业网点病毒传播途径,春节前,该行工会为全行每位员工配备25个N95防护口罩,共计近6万个;该行全面落实员工及客户办理业务须佩戴口罩的要求,指导各营业网点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体温测量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器具;每日对办公场所、网点厅堂、自助设备进行2-3次全面消毒,切实防范病毒在网点传播,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网点安全防线。

同时,紫金农商银行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生产运输居民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足额提供信贷支持。2月3日为江宁一外贸企业紧急办理约300万元信用证业务,用于支付跨境采购防疫物资的款项,预计采购口罩总计数量约123.5万个,该批重要物资将于付款日后3-5天内运抵国内。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疫情牵动人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紫金农商银行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责任、出十分力量。

来源:新华报业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