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江苏工业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 扭转下滑势头

2020年04月24日19: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3月份江苏工业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 扭转2月以来下滑势头

江苏省工信厅发布的最新工业分析报告显示:3月份江苏工业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一举扭转2月以来的下滑势头,重点企业销售利润降幅明显收窄,逐步走上正常轨道。

3月份江苏工业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 扭转2月以来下滑势头

按工业用电测算,目前江苏工业产能恢复由71.1%提升至94.0%。省级层面排定的491家龙头骨干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根据对2906家重点工业企业摸排,一季度完成销售收入、实现利润降幅比1-2月明显收窄。

截至3月底,医药、汽车、钢铁、水泥、手机、集成电路、工程机械、机器人、软件等23条产业链复工面均在95%以上,企业产能利用率普遍超过85%。其中,汽车产业链,整车及规模以上零部件生产企业实现100%复工;船舶产业链,10家骨干造船企业全面复工。

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产能充分释放,为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全省医用口罩日产量从1月28日不足100万只增加到1200万只,医用防护服从日产100件大幅提升到最高13万件,今年累计生产普通隔离服251万件、消毒液1.1万吨、红外体温计166万只。

江苏工业产能的迅速恢复也得益于信息技术的应用。“云制造”“云设计”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加速了江苏工业经济的恢复和激活。省工信厅免费提供100多款工业APP、50多个优质软件产品,为超6.9万家工业企业提供云上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远程办公、物资紧张、订单下滑、招工用工紧缺等问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