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举办宣讲会 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

2020年04月26日22: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26日下午,南通市港闸区举办了一场“同心抗疫 为爱逆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分为《初始》《驰援》《英雄归来》三个篇章,旨在展示港闸区抗击疫情一线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和风采,表达对援鄂医护人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崇敬之情。此次受表彰的典型抗“疫”人物中,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普通民警周亚洲,迎“疫”而上的“中国好人”汪学芹,不顾身患疾病的民兵营长胡玲玲,主动请战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顾红艳、张晓燕、马珺、吴霞。

汪学芹说,有国才会有家,我是个农村妇女,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只是做了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胡玲玲说,她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不能和前线的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但我会在抗“疫”战场上尽己所能,守护家园;顾红艳说,这不是一次孤军奋战,而是全民战役,即使身在千里之外,支持和鼓励源源不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区上下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精忠为民的情怀得到了充分显现,港闸百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致辞说。

当日,港闸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卫健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宣讲对象本人及家属、各街道(开发区)讲习员代表,基层战“疫”工作者、援鄂医疗队队员、一线志愿者等百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