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办通州湾新出海口跨江融合发展恳谈会

2020年04月28日17: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苏州4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距离江苏南通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学习不过20多天,4月28日下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在苏州举办2020通州湾新出海口(苏州)跨江融合发展恳谈会,40多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近200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恳谈会,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625亿元,涉及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致辞说,本次恳谈会是南通加快全方位融入苏南,深入落实苏通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推进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大力宣传推介“大通州湾”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促进苏通两地携手合作,共谋发展。苏州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中国最强地级市”,在自主创新、载体建设、产业培育、社会管理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南通学习的先进经验,而南通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也为苏州产业拓展提升提供了广阔空间。全方位加强两市合作交流,加快跨江融合发展,是两地共同的期许和愿景。恳谈会在苏州的成功举办为两地产业协同发展开启了新篇章、注入了新动力。

4月8日,南通、苏州两地政府签署的《关于加强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从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加强板块交流合作、加强园区合作共建、加强交通互联互通、共同推进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苏通两地合作发展的工作要求。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在作通州湾新出海口总体推介时说,通州湾作为南通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主战场和增长极,正是基于通江通海通南北的优越区位条件、江海相连的天然资源禀赋,才有了通州湾的美好蓝图,才有了今天的谋划和发展,才能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占有通州湾一席之地。

据介绍,通州湾新出海口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地位突出,是南通优江拓海、江海联动发展的重心所在。今年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大通州湾”思维统筹推进全市域沿海开发和江海联动发展,推动沿海港口规划“一张图”、布局“一盘棋”、资源“一本账”,构建市级统筹、各板块共同参与的开发建设新格局,举全市之力将通州湾打造成南通未来发展新引擎,此次恳谈会为通州湾优质项目招引和集聚搭建了重要平台。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