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再增8家独角兽瞪羚企业 培育科创森林

2020年04月29日20: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新晋瞪羚企业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记者朱殿平)“我们的希望是,今天的一元房租能够孵化出未来的亿元企业、亿元楼宇。”“建邺分会场所在的金鱼嘴基金街区,有200家创投机构、2000亿私募股权基金,将为你们实时充电加油。”……29日下午,在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建邺分会场活动现场,该区相关领导现场“喊话”,邀请广大科技创业者“建功立‘邺’”,以“012计划”培育科创森林。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建邺区共有1家企业上榜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企业上榜瞪羚企业。

会上,建邺区就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连线主会场并表态发言。截至目前,建邺区已有独角兽企业2家、培育独角兽4家、瞪羚企业15家。近年来,建邺一直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从“进园保1.0”到“进园保2.0”,从“园中园”到“012科创森林计划”,从“建邺合伙人”到“小莫服务专员”,从“1+6”产业政策到“建邺九条”,以创新的金融产品、完善的政策支持、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和创新的企业服务,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全速助力企业发展,培育高成长性企业。

在今年新增的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中,建邺区共有1家企业上榜培育独角兽,7家企业上榜瞪羚企业。其中培育独角兽企业为海飞科(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瞪羚企业分别为南京亿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超旭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卫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星邺汇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也因优异的培育成绩,被南京市表彰为2019年培育工作优秀载体。

活动现场,三家新晋瞪羚企业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10余家金融机构,为企业和投资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作为地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独角兽、瞪羚企业等高成长性企业能加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助力科研成果转化。近年来,建邺区为促进高成长性企业发展,持续推动金融与科技“联姻”,形成金融与科技创新共存共荣的良好生态。同时,根据企业的条件、资源、方向,给予区内创新型企业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今年3月份建邺区创新推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设计打造“0元”“1元”“2元”不同层次载体,以政府引导、财政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科技创新,奋力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力争引入更多创新资源,塑造更加热烈的创新氛围,催生培育更多的独角兽、瞪羚企业等高成长性企业,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经济动能。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