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5人竞拍靓号:底价1.54万 2小时涨至2.58万

2020年04月29日07:4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底价1.54万,5人竞拍 2小时涨至2.58万 第A3版:发布 和同事有矛盾23岁女孩偷东西发泄

阿里司法拍卖页面 网页截图

被执行人逾期不还钱,除了股票、房子、车子等,手机号也能被执行。4月28日,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对一个手机靓号进行司法拍卖。手机号为153××××8888,底价是1.54万元。现代快报了解到,开拍仅两个小时,竞买价格已涨至2.58万元。

5人报名竞拍手机号

司法拍卖页面显示,此次拍卖的是扬州市邗江某工厂法定代表人梅某某名下的江苏扬州手机号153××××8888的使用权,该号码的评估价为2.2万元。

竞买公告中明示:该拍卖标的拟进行二次拍卖,当次拍卖成交的,后续拍卖自动取消;当次拍卖流拍的,继续进行下一次拍卖。均流拍且债权人不接受抵债的,则依法以第二次拍卖的保留价为起拍价进行变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号码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4月28日10时起至4月29日10时止;第二次拍卖竞价时间:5月7日10时起至5月8日10时止。号码的起拍价:第一次1.6万元,第二次1.3万元。报名的竞买人需要缴纳保证金2000元,增价幅度为200元或其整倍数。

值得注意的是,该号码归属地为江苏扬州,每月有599元的套餐费用,目前暂无欠费,但号码处于查封状态。截至开拍前,有5名竞买者报名参与竞拍。

号码机主系被执行人

手机靓号为何被拍卖?根据天眼查信息,该号码机主梅某某是3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其中2家企业的状态为“吊销,未注销”。

“吊销,未注销”意味着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实质上是被剥夺企业的经营资格,而其主体资格依然存在。唯一仍然在业的一家公司,也是“风险多多”,有7条开庭公告、7条法律诉讼、3条限制消费令、3条失信信息、1条被执行信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2015年至今,梅某某共有6条被执行信息,曾多次被最高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最近的一条被执行信息立案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执行法院为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7万元。

开拍2小时涨了1万多元

4月28日10时,拍卖正式开始。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开拍仅2个小时,竞买记录已超过6条,竞拍价已涨至2.58万。竞买竞争激烈,其中编号为B7000的竞买者直接增价4400元,但很快被其他竞买者溢价出局。截至4月28日晚上8点,竞拍价格已涨至2.62万元。

近年来,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名下手机号码使用权被法院拍卖的事情常有发生。

2019年11月,陕西省紫阳县法院对被执行人覃某使用的尾号为“222222”的手机号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2万元。经过24小时竞拍,该手机号码最终以起拍价12万元成交。

今年1月23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以182460元,成功拍卖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151×××77777”,溢价率高达141.8%,促进案件成功执结。(季雨)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