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历史基本陈列向全国征集设计方案

2020年04月30日09:0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中共南京历史基本 陈列征集设计方案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近日,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面向社会发布《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基本陈列概念设计初步方案征集公告》,诚邀设计单位参与。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基本陈列(1921—2021年),将通过全方位、全景式、系统性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南京人民进行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伟大奋斗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不断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项目地点位于鼓楼区渡江路2号(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侧),紧邻长江滨江风光带;展陈共两层,含序厅、基本陈列厅等,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

  设计方案涵盖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策展理念和思路、设计理念、展陈布局和流线、设计方案创意、重点空间效果图、设计说明等。设计方案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和设计相统一;展陈布局和空间利用科学合理,展览流线有序流畅;设计理念先进,风格庄重大气,形式丰富多样,重点亮点突出。

  有意征选的单位可于2020年4月29日起登录“南京党史”官网,下载报名表格、概念设计初步方案任务书、陈列内容设计大纲及平面图等相关材料,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dsbzjc@126.com)。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牵头对设计初步方案进行综合评审。入选的前六名优胜方案,设计方可深度参与未来的展陈设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