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套“凶宅”均降价50万出售

2020年05月01日08:0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南京这两套“凶宅”均降价50万出售

八条巷“凶宅”内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摄

位于南京新街口的学区房,降价50万出售,是不是让人很心动?不过,据房屋中介介绍,6 年前曾有租客在这套房子里上吊自杀。除了新街口的这套“凶宅”,南湖地区也有一套“凶宅”降价出售。4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展开调查。

因有租客自杀,新街口学区房降价甩卖

近日,南京有中介在网上发布消息,出售位于南京八条巷的一处“凶宅”。这套房子是钟英中学学区房,48.61平方米售价240万元,低于市场价50万。现代快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关键词“八条巷”,立即出来“八条巷上吊”“八条巷凶宅”等内容。

据资料显示,2014年5月15日晚上,小杨发现室友在客厅上吊自杀,随即报警。而此前,他看到室友站在地上吊着脖子,以为是在锻炼颈椎。后来,他想找东西问室友话时,才发现对方已经身亡。当年曾有媒体对此事做过报道。

4月30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跟随房屋中介工作人员来到这套房内,发现有两个年轻姑娘租住在这里。她们已经租了三四年,目前的租金是每月3000元,租约这个月到期。对于房子里曾经发生的故事,她们也清楚。中介告诉记者,当年发生过租客自杀事情后,房主没对房屋重新装修,还是原来的样子。

“虽然目前降价比较多,但看房的人并不是很多。”中介表示,如果诚心想买,房主愿意再降一些钱。

建邺一处房屋“有故事”,直降50万

除了新街口的“凶宅”外,在建邺南湖地区也有一套“凶宅”在出售。

近日,南京一家中介的房产经纪人在朋友圈放出一套二手房信息:一个有故事的房子,正常市场价220万,直降50万,现价170万,满五唯一,能接受故事的看过来。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在某二手房平台上搜索到了这套位于三九五九巷小区的在售房屋。

根据平台信息,此房为南北向二室二厅一卫,建筑面积为66.22平方米,双卧朝南,客厅居中,厨房朝北,卫生间朝楼道。不仅如此,小区环境优雅、配套成熟、交通便利。该小区二手房均价约为31000元/平方米左右,而这套房产的售价为170万,每平方米均价为25600元。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所谓“有故事”其实是指这是一套“凶宅”,因为这两个字写在了售房信息上。

记者联系到了该套二手房销售的房产经纪人,经纪人向记者坦承,之所以降价50万出售,是因为屋主叔叔去年在房子里自杀,属于非正常死亡,房子是“凶宅”。

目前,这套房源信息仍然挂在二手房平台上。房屋是否会顺利卖出,现代快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文中人物系化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季雨 邱骅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