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江苏最高气温达36℃ 5日气温又要暴跌

2020年05月03日08:0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热热热 冲击36℃! 第A3版:特别的五一假期

热热热!江苏的小伙伴们可能要见证历史啦!5月3日,江苏多地冲击35℃高温线,全省最高气温35到36℃!南京等地将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高温日!5月初始,就热得恍恍惚惚,这正常吗?对此,气象台表示,这波高温非常态,冷空气即将赶来降温。5月5日,全省暴跌10℃以上,最高气温跌回18到22℃左右。忽热忽冷,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增减衣物。

热、晒、闷

江苏昨再次升至30℃+

热、晒、闷,5月2日,江苏“夏天”的感觉很明显。清晨部分地区还下了一波雨,白天随着阳光上线,气温直线而上。以南京为例,5月1日有雨水压制最高气温20℃出头,2日在晴好天气的控制下,迅速攀升至30℃关口。高淳最高气温31.8℃,成为全省最高气温。配合50%以上的相对湿度,体感略有些闷热。江苏全省气温也有升高,沿江苏南地区普遍在30℃以上。

已经觉得热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相比其他城市,江苏热得还算晚。这两天“五一气温”话题冲上热搜,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控平台显示,5月1日,全国多地突破5月上旬气温历史极值。有多少?全国一共123个站,其中有43个站的气温超过35℃。5月2日也很热,全国有109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达到或突破5月上旬的极值,最热的地方是河南的洛阳,局地39℃!

全国上下一片红红火火。预计5月3日,江苏还要更热!

刷新历史?

南京或迎最早高温日

最新预测显示。5月3日江苏全省延续晴好,气温更是动力十足,强大到有实力冲击今年首个高温日。其中,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到36℃,沿江和苏南地区34℃左右,其他地区31到32℃。可以看出,5月3日江苏最高气温即将突破35℃高温线,尤其是南北两端,集体向35℃发起冲击。

南京气象预报,5月3日,南京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5℃左右。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南京站最早出现35℃的日期是1997年的5月4日。所以今年5月3日一旦突破35℃线,将会刷新历史榜单。小伙伴们又要见证历史了。

当然,不管是否突破35℃,5月3日天气会非常闷热。淮河以南地区还将有分散性雷阵雨。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出注意防晒,最好带把伞。

冷空气已在路上

后天全省跌至20℃左右

好消息是,中央气象台发布提醒,这两天的高温并非常态。冷空气已经在路上,即将来解救我们。届时,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被打回20℃+。

对于江苏来说,5月4日起,气温就出现下降趋势了。4日,除了沿江苏南地区坚挺在30℃+,西北部地区回落至26到27℃,其他地区更是会降至22℃左右。5日,降温更明显,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21到22℃,其他地区18到19℃。

一夜之间,沿江苏南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其他地区更是直接降至“1”字头,简直太刺激了。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降温幅度很大,体感会舒适很多,但是气温忽冷忽热,容易感冒,大家要及时增减衣物。(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左右,22~35℃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2~33℃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17~23℃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