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收到"ETC认证失败"短信 被骗走2千元

2020年05月07日18: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徐州市民收到“ETC认证失败”短信 一波操作后被骗走2千元

  5月6日零时起,全国的高速公路正式开始恢复收费,不少车主又要把自己的ETC卡插在车内过收费站了,骗子也开始盯上了这里面的“生意”。近日,徐州市民王某就因为轻信了所谓的“ETC认证失效”短信,损失不小。

徐州市民收到“ETC认证失败”短信 一波操作后被骗走2千元

  由于王某刚办了ETC信用卡没多久,也不太熟悉使用,看到短信上显示ETC认证失败,需要重新认证,也没多想就信了。

  在这个所谓的“认证”过程中,王某填写了银行卡号、手机号、短信验证码。在填完这些信息之后,王某的手机 立即就收到了一条银行扣款2000元的短信。

  看到自己被扣费了,王某这才发觉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民警调查发现,近期相关的诈骗短信又开始逐渐增多,所谓的认证链接,只是骗子制作的钓鱼网页。

徐州市民收到“ETC认证失败”短信 一波操作后被骗走2千元

  徐州市公安局王陵派出所民警杨建卫介绍,这些都是骗人的伎俩,ETC无需二次认证,多地警方都专门对此进行辟谣过。

  民警提醒,市民接到陌生的电话和短信,一定要慎重。如果涉及到具体的业务,最好拨打官方客服或登陆正规平台网站进行查询。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这起案件。

  也提醒下各位车主,如果不幸被骗,一定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卡片,并立即修改密码,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110报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沈灿 胡超 徐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