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出台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新举 5月10日起施行

2020年05月08日07: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徐州出台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新举

7日,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出台的《关于徐州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的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规定了可享受普惠养老人群的具体条件,自2020年5月10日起施行,符合条件的老人在普惠养老合作期限内,依据入住养老机构同等床位价格,给予每月800元的优惠。

徐州市去年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九如城(泉山)养老综合体成为城企合作项目。该项目共建设养老床位1817张,规定建设床位30%以上为普通百姓提供普惠养老服务。目前第一批276张普惠床位已经建成,即将面向社会提供服务。

据悉,徐州户籍人口超过1000万,居全省首位,全市老龄人口也居全省第一。为解决养老问题,徐州大力推进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项目为引领,按照“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方针,在中心城区每个街道建成1个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形成覆盖中心城区的养老服务骨干网,实现普惠养老床位数量、服务质量和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提升”,探索有特色的普惠养老发展模式。(岳 旭)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