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私造枪支 还当礼物送领导和同事

2020年05月08日07:3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非法私造枪支 还当礼物送领导和同事 第A3版:关注 非法私造枪支还当礼物送领导和同事

为工作调动,拉近与领导之间的关系,云南丽江的李某购买了枪支零件,非法制造枪支,还送给了领导和同事。日前,淮安洪泽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上级指令,要求查证涉枪线索,分局民警开车穿越大半个中国,行程近2万公里,在近10地开展侦查工作,查获涉案火药枪12支,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年龄最小的仅18岁。

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陈翔告诉记者,民警根据网上购买零件的收发货地点,前往云南香格里拉查证涉枪案件线索。“李某以前做过修理工,喜好枪支,就萌发了做枪的想法,还送给了领导和同事。”经过审讯和侦查,李某承认自己在网上购买枪支零件组装、制造出了多把枪支并送给他人的事实,民警在多人家中搜查出了私藏的枪支,李某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其他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

陈翔告诉记者,嫌疑人刘某家住陕西某县的偏远山区,在与内蒙古交界处的修理厂工作,同事间相互切磋,都做起了枪支。民警第一次前往其家中搜查时并未发现枪支,后来经审讯,刘某交代将枪支藏在了家后面的山上。民警连夜驱车三小时,走过一条悬索桥来到藏枪地点,经过嫌疑人的指认,在山上一处较为隐蔽的草丛中,拨开树叶和石头发现了枪支。(贾让 周启 李子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