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3号线5月底试运行 “小蓝”将亮相

2020年05月09日14:5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地铁3号线本月底试运行

5月1日凌晨,随着编号为304的“小蓝”从3号线一期靖海站通过联络线运行至2号线靖海站,地铁2、3号线两个行车系统顺利接通,这是地铁3号线首次实现带系统转线作业,标志着3号线自动运行调试进入尾声,开始试运行前的精调阶段,地铁3号线预计本月底获得试运行证书,并开始试运行,市民期待已久的“小蓝”也将正式亮相。

地铁3号线和2号线信号系统顺利连接是3号线试运行前的一次重要“牵手”。据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3号线与2号线和4号线有联络线,可实现各自线路上在轨列车互通,为地铁建设期间车辆检修提供便捷,“比如,目前3号线新梅车辆段还未正式投用,在3号线上调试的列车需到2号线查桥车辆段进行检修,转线成功后,列车可自动从3号线进入2号线,不需人工扳道岔了。”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自2月复工后开始上线动调,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轨旁数据校核、联锁功能验证及列车自动防护功能测试,现已转入列车自动运行功能验证精调阶段,3号线一期工程本月底开始试运行,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西北起自苏庙,东南至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1座,其中在无锡火车站与1号线换乘、靖海站与2号线换乘、盛岸站和无锡新区站与4号线换乘。(孙倩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