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抓获两名外省命案逃犯 其中一人潜逃29年

2020年05月09日11:1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南通警方相继抓获两名外省命案逃犯 其中一人已潜逃29年

5月8日,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在“云剑行动2020”中,南通警方综合运用“铁脚板+大数据”,多警种联动,全力开展命案逃犯缉捕工作,相继抓获两名外省命案逃犯。

5月3日,海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图侦人员,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经人脸识别比对,这名可疑人员与命案逃犯顾某礼,相似度高达95%。经多方查找,5月8日凌晨,民警在辖区某工程项目部宿舍内,将该名男子抓获。经确认,该男子正是顾某礼。2017年11月2日,其在山西省太原市将受害人捅伤逃离现场,后受害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17年11月6日,当地警方将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的顾某礼上网追逃。顾某礼隐姓埋名,四处躲藏,5月初刚来到南通打工,不料即被公安机关抓获。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南通警方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清查力度。近日,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内某纺织印染公司走访后,发现登记的人员信息中,有一名工人身份可疑。经进一步研判核实,发现该名工人的真实身份为孔某彪。今年52岁的他,是安徽人。1991年10月28日晚,孔某彪伙同他人在安徽省长丰县,对受害人实施殴打致死后,逃往外地,时间长达29年之久。今年3月份,孔某彪来到海安寻找工作,没想到才安顿下来没多久,就被上门走访的社区民警识破身份。目前,孔某彪已被移交至安徽警方。(周健 苏锦安 陈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