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宁伊消费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0年05月12日19: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省宁伊消费扶贫协作签约仪式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江苏省宁伊消费扶贫协作签约仪式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2日电 (顾姝姝)12日上午,由江苏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主办,南京市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援疆工作组承办,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江苏省宁伊消费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在浦口举办。仪式由南京市援疆工作组组长、伊宁市委副书记郑晓明主持。

“浦口与伊宁情同手足,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早在2014年,浦口就作为第八批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单位,赴伊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双方在资金帮扶、项目援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消费扶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在签约上表示,此次揭牌的“七彩伊宁农牧产品专卖店”,就是双方扶贫协作具有代表性的一次合作,通过将绿色、优质、健康且具新疆特色的农牧产品引入南京、引入浦口,不仅可以增加伊宁农牧民的收入,带动当地产业振兴,同时也能够满足浦口区广大群众的需求。

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管委会、玄武区、建邺区、雨花台区、浦口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伊宁市政府签订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南京援疆工作组先后与伊犁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天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伊宁特色农牧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南京市新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浦口区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南京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伊宁市农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江苏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王志忠、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朱斌,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友明,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叶永强出席了活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