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将建韩风国际文化名城 加快河东片区发展

2020年05月13日21: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翟玉标摄

名品商贸街区水街效果图

人民网盐城5月13日电(翟玉标)5月13日,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在盐城召开。人民网从发布会上获悉,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集中韩文化交流中心、名品商贸街区、科研总部街区、影视文娱街区和健康医疗街区为一体的韩风国际文化名城。

人民网了解到,今年4月20日,盐城市举行河东片区整合规划新闻发布会,要求将河东片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为“四新盐城”建设注入新活力。此次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既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对盐城加快河东片区发展的积极策应。

“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就是要推动以城补产、以产促城,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将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打造成为中国东部沿海中韩合作的城市地标。”据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介绍,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北至世纪大道、西至嵩山路、南至盐渎路、东至崂山路,规划总面积约6.4平方公里。目前周边范围内已集聚了北师大附校、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小学等项目,具备良好发展基础,未来,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将成为盐城河东片区最核心区域。

“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整体上并非传统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而是以人性化尺度打造适宜慢行的精致城市空间。”据主持设计韩风国际文化名城的设计师时匡介绍,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布局了核心组团、高端商贸组团、生态水岸社区组团等三大功能组团。核心组团包含“一中心四街区”,整体风貌以现代风格的高层塔楼群为主,强调街区的连续性与统一性,凸显国际品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