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下降”

2020年05月14日11: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14日电 人民网从江苏省兴化市获悉,该市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3160万元,不良贷款占比1.35%,比年初净下降0.17个百分点,实现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贷款率的“双下降”。

为重拳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为,兴化市整合行政、司法、金融三方力量,全面清收辖内不良贷款。对涉及不良贷款和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和个人名单进行梳理分类,建立逃废债失信人“黑名单”,有针对性地科学制定清收方案。截至4月底,全市共排查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人员329人,不良贷款余额2.25亿元;企业29户,不良贷款余额2.54亿元。收回各类贷款2.71亿元,其中个人79人,收回不良贷款0.45亿元,企业21户,收回不良贷款2.26亿元。

同时,通过恶意逃废债台账,兴化市还深入有关部门、乡镇及事业单位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公职人员进行谈话教育,讲明利害关系,促使其在规定的时限内积极还款。对逃废债公职人员谈话后仍未偿还贷款的,坚决采取不提拔任用、不晋级提升、不调动工作、不评优评先、不录用(聘用)和停薪、停职、停岗等措施。截至目前,共清收盘活公职人员不良贷款24户,金额781.99万元。

此外,兴化市还启动了金融纠纷领域“一站式”化解运行模式,建立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将法律释明、司法服务、纠纷处理、矛盾化解前移至金融第一线。各金融机构专门配备专职法律工作者,负责恶意逃废债的诉讼、执行等法律工作,保障金融机构与司法机关之间在法律层面上的有效沟通。(朱殿平 邵小琴 张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