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新增181个充电桩方便市民出行

2020年05月14日08:5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栖霞新增181个充电桩方便市民出行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吴颖)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栖霞区通过构建“充电桩+”模式,全力服务智慧交通、绿色出行。记者昨日从栖霞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区新增的43个站点181个新能源充电桩验收工作已经完成,将陆续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记者在栖霞区尚东广场充电站看到,T3出行的司机陈师傅和滴滴出行的杨师傅坐在充电桩前休息聊天,一白一黑两辆车对着充电桩正在充电。“我们跑车基本选择使用直流电快充模式,充电很方便,一度电1.2元,一次充一小时左右,三四十块钱可以跑300公里。” “开始跑车时是到处找充电的地方,不敢跑长途。”跑新能源车两年多的杨师傅感触颇深,“现在充电桩越来越多,栖霞这边更是遍地开花,仙林、尧化门、马群、迈皋桥……跑到哪都能及时充上电。”

  记者了解到,近日,南京交通部门已完成对栖霞区内新增43个站点181个充电桩的验收工作,将陆续投入使用。栖霞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基建”推动水平更高的行业信息数字化、更好的用户充电体验,通过“软件驱动硬件”来实现。当前,栖霞区交通运输局正联合相关部门,做好老旧小区解决充电问题,深度调研、规划布局、科学布点,进一步提高充电桩利用率,推动全区新能源行业规范、稳定、快速发展。

  据悉,自2014年以来,栖霞区紧跟省、市步伐,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建设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借助政策扶持,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引导企业引进新能源汽车,配合做好补贴审核发放,指导充电桩企业合理设计充电设施布点,逐步完善新能源规划布局。本次充电桩验收成功后,栖霞区充电桩将达到2200个,充电桩数量位列全市各区前列,基本满足了车主日常出行需求。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