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官网5月15日正式上线

2020年05月15日19: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5日电(耿志超)5月15日下午,“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官网上线暨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无锡市经开区红星美凯龙举办。

据了解,由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主办的“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原创短视频大赛,以“赋”(锦绣江南)、“比”(美好生活)、“兴”(盛地小康)主题,发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创作投稿,通过短视频以小见大,从小细节、小人物、小故事衍伸开去,创作反映无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人民幸福的全面小康新图景的作品,讲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无锡故事。

“全面小康官网的上线和原创短视频大赛的同步启动,标志着 ‘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拉开帷幕。”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表示,活动将通过多形式、新平台、全方位的网络宣传,聚焦无锡全面小康实践,统筹防疫和发展网上宣传,记录奋斗故事、呈现伟大成就,动员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唱响主旋律,为打好全面小康收官仗凝心聚力。

据悉,“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官网设置全面奔小康、康说新语、小康故事、最美乡村行、短视频大赛五大板块,注重用新媒体的呈现方式,通过新闻报道、短视频、图片、海报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无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全面小康新图景。

经初步测算,2019年无锡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现程度预计达到98.7%,较2018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六大类目标实现程度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民主法治已提前达标(经济发展96.7%以上、提高2.2个百分点,人民生活100%、提高0.02个百分点,三大攻坚99.8%、提高0.5个百分点,民主法治保持100%,文化建设97.53%、提高3.33个百分点,资源环境98.05%以上、提高1.15个百分点),全面小康整体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