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 盱眙龙虾香飘世界各地

2020年05月16日14:26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海关助力 盱眙龙虾香飘世界各地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 (通讯员 柏爱旭 记者 薛玲) 盱眙龙虾不仅是南京人的“心头好”,近年来更是香飘世界各地。在南京海关所属淮安海关全链条助推下,盱眙龙虾相继成功销往东南亚、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地,仅去年就实现冷冻加工小龙虾年出口129吨。

  淮安海关查检科关员在出口小龙虾养殖基地开展疫病监测。 姚宇飞 摄

  为了帮助小龙虾走出国门,淮安海关多次调研走访,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出口意向以及面临的困难,主动对接进行指导,使企业在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上进一步符合出口备案要求。在获知企业出口需求后,第一时间开展风险分析,搜集研究进口国食品安全质量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送样检测,合格后及时出具官方证书,为龙虾出口保驾护航。

  盱眙龙虾产业多年来面临着较为突出的发展失衡现象:第三产业产值比例高达50%,第二产业仅占8%。为此,淮安海关组织专业人员专题研究,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出口基地建设、推进龙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力度等建议。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努力,盱眙龙虾产业已从最初的“捕捞+餐饮”模式,发展成为集养殖、加工、餐饮、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当前,盱眙龙虾产业链上的15万人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在刚刚发布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盱眙龙虾再次保持强劲上升势头,品牌价值高达203.92亿元,位列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第十三名,比2019年上升2位,连续五年位列全国水产类公用品牌第一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