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在盐南启动

2020年05月18日19: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盐南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盐城5月18日电(翟玉标)5月18日,2020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现场及网络发布会在盐南高新区举行,吸引了超百万观众在线关注。

据了解,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均吸引超千支创业团队参赛,曾培养出大疆创新、云洲智能等优秀企业。今年,盐南高新区携手港科大,百万创赛首登长三角。

据悉,此次赛事共设奖项23个,总奖金高达百万元,获奖的团队除了赢取本赛区奖金外,还可与其他七大赛区的优胜团队一起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外,参赛团队及项目还将获得盐南高新区配套政策支持、龙头企业资源对接、资本基金专门对接、银行授信等各类创业支持。

“这是一次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互动交流的机会,对于初创团队有较好支持,会给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感觉盐南是一个非常适合创业发展的地方。”来自深圳心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丽表示,大赛为他们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扩大了“朋友圈”,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实现创业梦想,更期待在盐南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快速成长为新一代的“独角兽”。

“我们将全程做好港科大百万创业大赛服务工作,精准服务每一支参赛队伍,让每一位创业者都能感受到亲商安商重商的盐南温度。”据盐南高新区负责人介绍,盐南高新区对参赛队伍的一站式服务,将助力参赛队伍和项目全面发展。

作为全市重点板块,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先后创成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全省高新区综合评价位居苏中、苏北省级高新区第一位。目前,盐南高新区与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已开启全面合作,已落地无人车、无人船等项目。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